p205-logo.jpg

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位於嘉義新港地區,這裡約有60多位年資20年以上的藝師從事交趾陶和剪黏創作,台灣廟宇修建所需的藝品約有7成是來自於此地的藝昌陶藝廠,可以看出新港地區從事此項傳統藝術工作的人居於全台之冠,因此新港逐漸有「新港剪粘交趾巢」之說。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,創辦人陳忠正先生基於對傳統工藝的熱忱,為了延續、傳承給更多人認識,便將藝昌陶藝廠轉型為板陶窯觀光工廠,在庭園的設計中加入廟宇藝術,用心打造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,板陶窯不僅是傳統工藝的藝術空間,更成為了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。

p205-003.jpg

東方古典園林造景式的園區與附近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相映成趣,園區中設有工藝館、DIY體驗工坊、賣創意商場、板陶屋餐廳、剪黏主題餐廳、可愛動物區、戶外庭園區,貓站長車站等等,來到這裡可以仔細欣賞交趾陶剪黏的藝術,也可以體驗捏陶、剪黏馬賽克拼貼、手繪陶盤等DIY活動,在戶外園林隨興散步,享用一餐田園美食(簡餐、義大利麵、火鍋、陶板燒、精緻合菜)或者喝杯下午茶也是很好的選擇喔。這個用心經營的主題休閒園區不僅放鬆遊客的心情,更在無形中涵養了人文素養及美感,不論是親子或好友出遊,都建議可以將板陶窯列為行程之一,相信會帶來更多的旅遊樂趣。

p205-002.jpg

網址:http://www.bantaoyao.com.tw/

電話:05-7810832
傳真:05-7810146
地址: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板頭厝45-1號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日:09:30~17:30
休館日:除夕
 

Next Post
Topics
Related Posts